“万众一心”赈灾

时间:2021-12-23



抗震救灾体现了中华民族彰显爱心、尊重生命的人本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助精神。


2016年6月23日江苏省盐城市遭强冰雹、龙卷风双重灾害袭击,受灾严重的消息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泰兴市庆云慈善会立即展开了线上募捐,并与全市各寺院一起在庆云禅寺启建了为盐城灾区赈灾超荐祈福捐赠法会。本次募捐共筹集善款七万三千元,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近两年全国人民遭遇了新冠疫情的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防控疫情牵动人心,更激发出了全国人民的爱心。庆云慈善会于2020年2月向泰兴市红十字捐赠二十一万多,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8月9日,在会长仁进大和尚的带领下,庆云慈善会向泰兴市红十字捐赠抗赈物资——100箱消毒湿巾,给一线防控人员提供更多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全有序开展防疫工作,用爱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



2021年7月,河南特大暴雨引发了严重水灾。泰兴市庆云慈善会举行了为期三天,为河南助力线上募捐活动,本次助力河南赈灾,庆云慈善会共计捐赠善款10万元整。泰兴市庆云慈善会联合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委托一直坚守在河南前线的弘化社工作人员,将所有善款购买大米和面粉,直接送达河南灾区人民手中。